logo

连云港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昨举行

昨日,我市举行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方向、主要目标,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项雪龙、市长方伟对全市发改工作作出批示。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核心战略,聚焦“六个大”奋斗目标,勇于开拓进取,甘于拼搏奉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经济调节等工作,为实现“八大决战决胜”年度目标、交出大战大考“硬核”答卷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改革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夺取“十四五”开局首胜、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伟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发改系统充分发挥综合经济部门职能作用,创新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全市发改系统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工作主题主线,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奋力开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全市发改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稳、进、好”,担当好“六大”角色,在“开新局、夺首胜”中矢志奋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十四五”首战满意答卷。要担当好“主攻手”,挑大梁、扛重担,推动产业投资和产业发展开新局、夺首胜。要担当好“开拓者”,勇创新、当先锋,推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构建双循环战略链接开新局、夺首胜。要担当好“引航员”,定准位、破壁垒,推动彰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港城开新局、夺首胜。要担当好“助攻手”,促协同、聚合力,推动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夺首胜。要担当好“守护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开新局、夺首胜。要担当好“捍卫者”,树标杆、做示范,推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和谐稳定开新局、夺首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强化使命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在勇于开拓创新中恪尽职守。(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宗远)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