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连举行 市领导会见报告团一行

【连网】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抗疫大战中的“江苏故事”,5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连云港举行。报告会前,市长方伟会见了报告团一行。市领导滕雯、李萌、徐家保、匡中远参加了活动。

方伟对报告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抗击疫情相关工作情况。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连云港人民纷纷行动起来,他们坚守岗位、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不管是我市投身援鄂战“疫”一线的59名医务工作者,还是活跃在社区预防、交通管控、物资采购等基层岗位上的抗疫工作者,都展现了宝贵的勇气和担当,尤其在当前常态化防控、口岸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更是贡献了“连云港力量”。报告团各位同志是全省抗疫一线的优秀典型代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爱国主义精神食粮,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将号召全市上下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助推港城高质量发展。

报告团领队、省卫健委副主任邱泽森在会见时表示,在抗疫防疫过程中,连云港社会各界作出了杰出贡献,特别是连云港的医疗卫生力量,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指导下,迅速行动,顺势而为,全市所有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维持了“零死亡率”,成绩显著。报告团组长、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说,抗击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不是个人的付出,而是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换来的,他们只是其中的一分子。而在抗疫防疫过程中,他们还得到了关心和礼遇,倍感温馨。他们一定讲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江苏故事”,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据悉,参加报告会的有李小民、贾凌、晁亚丽等7位抗疫先进典型,是全省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新闻记者等群体的优秀代表。报告会上,他们结合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各自的英勇事迹和感人善举,令在场的机关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等社会各界代表深受感染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先进典型的报告,深刻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们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奋斗精神,真抓实干、努力拼搏,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充分汇聚起城市发展的磅礴力量。(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宋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