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在徐圩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连网】昨日上午,市长方伟赴徐圩新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要求,咬定目标、强化保障、狠抓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市领导石海波参加活动。

在徐圩新区,方伟先后实地察看了虹港石化PTA扩建项目、徐圩新区达标尾水排海工程、盛虹炼化仓储罐区项目、卫星石化项目、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及斯尔邦二期丙烷产业链项目。每到一处,方伟都与项目负责人交流工程建设进度、安全管控、生态环保、应急保障等工作情况。各工程现场处处呈现火热建设景象,企业家们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方伟鼓励大家要树立标杆意识、赶超意识,继续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携手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随后,方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徐圩新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及部分企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分析项目推进难题并现场会办。

方伟指出,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是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是实现后发先至的希望所在和关键抓手。徐圩新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服务大局、落实国家战略的自觉性和使命感,把自身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大格局中去考量审视,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切实将石化基地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一号工程加以谋划、推进、落实。

方伟强调,要盯紧建设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目标,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咬紧牙关、攻坚克难,靠前服务、强化保障,强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确保一批重点项目在明年建成投产,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高度关注安全和环保工作,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市级职能部门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强化日常监管,主动对接、帮助指导园区和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应急救援、交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有效破解要素制约,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安全有序如期建成投产达效。园区要着力强化投入产出意识,按照轻重缓急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发展效益,切实提升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和企业一起做好统计工作,努力将发展成果客观、全面地展现出来。企业也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对标“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全方位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多作贡献。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制定更加高远的奋斗目标,激发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