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连网】昨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连云港“十四五”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家保、陈书军、魏爱春、黄万荣、韩尚富出席会议,副市长吴海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成为全国上下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视察,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市政府党组同志必须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部署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创新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不断引向深入。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和淮海经济区发展,强化市际联动,拓展对外开放空间,发挥好连云港在全国东西双向开放格局中的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强大战略定力推动化工园区整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连云港路子”。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聚焦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率先探索有利于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引领,加快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出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为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交通保障。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强产业,深入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真正做到在加快经济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发展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社保等公共事业,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和生活环境,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