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调研东部城区工作

【连网】11日下午,市长方伟赴东部城区调研省政风热线问题整改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方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着力打造美丽生态宜居现代化海滨城市。

针对前段时间省政风热线节目所反映的大港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方伟来到道路现场,督查推进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在现场,方伟仔细聆听交通、公安等部门的相关情况汇报及下一步计划。方伟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从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的角度出发,通过路面改造、增设人行道、安全防护等措施实现人车分流、机车分离,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如期效果。要进一步研究拿出相关方案,既要尽快缓解当前交通道路使用中存在的矛盾,更要立足长远,通过加大整治力度、提升道路管理水平,调整功能分区布局,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在连云新城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方伟实地察看了现场建设进度,以及相关配套工程的实施情况。方伟强调,要进一步彰显海滨城市特色,充分发挥东部城区资源禀赋优势,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刷新“一带一路”大数据产业园的崭新形象。

蓝色海湾是我市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打造亲海自然生态功能示范区的重大工程。

方伟沿着海堤边走边看边询问,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方伟强调,实施海湾综合整治修复,不仅有利于提升滨海生态新城形象,也将大大提升连云港海滨旅游的吸引力。相关县区和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不断完善项目的城市功能和旅游功能,通过加强配套、丰富内涵、打造独特亮点等行之有效的措施提升这一片区的旅游影响力,切实打造独具魅力的旅游产业新增长点。

在西连岛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方伟详细了解工程规划设计、房屋征收、小镇特色打造等方面的情况。方伟强调,要突出个性特色,充分发挥山海相连、港城相依的独特优势,打造令人向往的海滨生态风光带。要保留原汁原味,尊重原住民的生活习惯,做好地方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将西连岛打造为人居和谐的黄海明珠、最美海岸线。(记者  徐黎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