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连网】 11月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食用农产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工作,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振峰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源头上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把加强食用农产品检验检测能力作为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手段之一,真抓实干、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确保全市食品安全保持有序、可控、稳中向好态势。

方伟强调,要着力加强全过程食用农产品检验检测工作,建立完善食品流通全链条监管体系,重点做到管住生产源头关口,强化落实食用农产品生产者的主体责任和法律意识,从种养殖环节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完善信用体系。同时牢牢守住市场准入门槛,突出抓好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准入监管,规范完善大宗农产品运输体系,强化日常监督抽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要逐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的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快检室全覆盖,努力实现检测数据的实时上传、共享共用,同时整合检验检测资源,加快产品检验检测产业园建设,推动全市检验检测能力走在前列。要明确职责分级管理,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建立督查协调机制,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真正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要统筹抓好年底岁末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做到监管责任落地、目标任务落实、风险防控落细,抓好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的食品安全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