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连网】 13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部分县区及部门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市政府专题交办问题的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阶段工作。市领导胡建军、徐家保、陈书军、魏爱春、李振峰出席会议。

在听取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关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就江苏安全生产整治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提出了“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实效”的要求,部署了“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的任务。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把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制定了综合治理方案,开展了系列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整改责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伟强调,要对照市委专项巡察、市政府专题交办及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相关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督查考核,坚决杜绝“过关”思想,确保问题条条有落实、件件有着落。要强化统筹协调能力,加强部门联动、队伍建设,强化信息共享,加快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升专业化、智能化监管水平。要突出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危化品全链条监管制度,进一步提升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