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检查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暨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 10月6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检查中秋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暨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国家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安定有序和谐的节日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节日。副市长陈书军参加。

方伟一行首先来到市图书馆。假日期间的图书馆坐满了读书学习的市民,少儿非遗体验课、非遗漫画展、港城老物件怀旧展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方伟实地察看了图书馆节日期间各项文化活动安排情况后,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前提下,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花果山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方伟来到景区游客中心,通过景区监控指挥中心电子大屏察看各景点服务设施运转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方伟指出,景区人流车流密集,必须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景区游客接待工作要求,提升现场管理能力,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开展食品、服务、消防安全检查,营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向广大游客展示“山海连云、美丽港城”的良好形象。

随后,方伟来到大润发超市郁洲路店,与超市负责人交流节日保供及安全生产工作。方伟强调,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针对节假日特点,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同时要加强货物配给调度,满足市民生产生活需求。

在苏欣快客站,方伟察看了假日客运安排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当前客运班次运行情况。方伟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客运安全生产责任,重点做好运力组织、安全监督、优质服务等工作,确保客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