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连网】   昨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及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六稳”“六保”工作、森林防火、渔业安全生产及开发区、加油站和商业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精神、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异地新建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中心二期)方案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连云港市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市领导胡建军、吴海云、陈书军、徐敦虎、李振峰,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规律性、增强前瞻性、富于创造性,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实到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精准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发展,积极推动一体化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上,聚焦差距、主动作为,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打开连云港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着力落实“六保”任务,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取得了较好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政策落实,努力补齐短板弱项,强化发展责任担当,集中精力完成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抓好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回头看”移交问题整改,重点开展森林防火、海洋渔业、工业园区、加油站点、商业场所等区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秋国庆“两节”即将到来,要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严格耕地保护、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明确重点任务,全面摸排整改,强化组织保障,切实抓好严禁耕地“非农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建立健全耕地保护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坚决保护耕地、维护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将美丽宜居城市放到美丽中国、美丽江苏、美丽连云港的大格局中审视和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强协同协作、注重系统集成,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试点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试点目标,打造健康、魅力、永续的美丽宜居海滨新港城。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迅速补齐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短板,加快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不断提升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能力,把“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真正落到实处。(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