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连网】 昨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安排。方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毫不松懈盯紧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各项准备,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市领导胡建军、吴海云、徐家保、陈书军、李振峰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因时而进、因势而动,连续奋战、共克时艰,取得了确诊患者“零”病亡、院内疫情“零”传播、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重要阶段性胜利。当前,疫情从应急性超常规防控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但绝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懈。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方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盯紧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要准确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特点,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好充足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各项准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港口口岸管控,强化应急机制建设,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提升预防救治能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压紧压实责任,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全面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保障。要加强检查督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要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加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审工作,深入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记者 王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