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调研部分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连网】昨日下午,市长方伟到市新图书馆、东盐河河滨公园等地,调研我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并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伟强调,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体育丰富城市的活力,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力度,用心用情办好一批惠民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副市长陈书军参加。

新连云港图书馆位于连云港大剧院旁,总计6层、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目前内装已完成90%。方伟一行详细查看了馆内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方伟指出,图书馆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各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办好图书馆,齐心协力加快图书馆新馆建设。市图书馆要与时俱进,主动适应读者阅读习惯的新变化、新特点,整合资源,优化功能,提升品质,打造特色,不断提升现代化服务水平。要在历史文献收集、民俗文化展示、方便群众阅读等方面有所作为,做细做精,办出地方特色,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

在东盐河河滨公园,方伟一行沿着河岸慢行,仔细查看健身游园、篮球场、足球场等河滨体育设施的建设情况。方伟强调,河滨体育设施是市民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深入研究、探索新时期全民健身工作的发展趋势,从规划、投入、设施、服务等方面入手,着力完善公共体育服务网络,全面提升公共体育产品供给能力,加快建设一批群众可去、想去、乐意去的体育健身场所。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为广大群众建设便民利民的健身场地,满足群众需求,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要提升场地的综合利用率,不断完善建设方案,加快推进足球场、篮球场等健身场所的规划建设步伐,让体育设施最大程度惠及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王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