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来连调研

【连网】  9月6日至9月7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来连调研核电安全工作。市领导项雪龙、方伟等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来实地考察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出水口和取水口、5号机组主控室等地,并听取田湾核电站相关情况汇报。刘华对田湾核电站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田湾核电站在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要继续高标准推进工程运营,高质量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努力推动田湾核电站健康、安全、稳定发展。

就做好核电安全工作,刘华指出,核安全是核电事业发展的关键,希望田湾核电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恪守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落实“核安全观”和《核安全法》要求,切实把核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要持续提高核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核电机组安全可靠运行。要坚持严字当头,主动落实对违规操作和弄虚作假行为“两个零容忍”,实现核安全责任全体持证单位和所有骨干人员的“两个全覆盖”。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及时优化运行规程,确保绝对安全。要高度重视在建项目的系统设备调试,严格按照调试大纲和批复环评要求,扎实细致做好调试和建设工作。要加强核电科普宣传与公众沟通,规范信息公开,更好服务地方“六稳”“六保”工作。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刘华一行来连调研指导表示欢迎,感谢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对连云港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连云港坚定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坚持“七个主”工作方略,深入推进“六个大”建设,重大项目加速集聚,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基础越来坚实、态势越来越强劲。我们高度重视在连国企央企的发展,努力为企业生产运营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下一阶段,我们将与田湾核电一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更多产业项目、合作平台落地,加快核电关联产业发展,扎实做好核安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融合共享、互利共赢,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周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