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京海关来连考察调研

【连网】  8月18日至19日,南京海关关长吴海平一行来连,就海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自贸区通关便利化改革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考察期间,南京海关还与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市领导方伟、尹哲强、石海波、吴海云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徐圩新区、市开发区、港口等地,实地调研我市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保税区企业发展、企业进出口贸易、港口货物通关便利化等情况,并慰问连云港海关疫情防控一线关员。通过座谈交流,吴海平指出,要充分发挥海关在推动贸易便利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地方与海关的协同配合,提高口岸效率,降低口岸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共同推动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海关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为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便利。

市长方伟指出,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务全省、全国开放大局,按照“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的总体思路,努力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开放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积极成效。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与海关系统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优质服务密不可分。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海关在协助我市守好疫情“关口”同时,持续优化工作流程、简化通关程序,有力促进了我市开放经济的加速恢复。衷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合作再“升温”,携手开创更加“火热”的全面开放新局面。(记者 王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