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副省长赵世勇来连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连网】  昨日下午,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赵世勇带领省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连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指挥诸纪录,省水利厅厅长、省防指副指挥陈杰参加。市长方伟、副市长吴海云陪同。

受上游山东强降雨影响,8月14日起,我市新沭河、新沂河出现大流量行洪过程。石梁河水库从14日21时开始,泄洪流量达到4580立方米每秒,创下石梁河水库自建库以来泄洪流量的最新纪录。针对新沭河、新沂河长时间行洪、堤防高水位浸泡等不利因素影响和当前严峻的防洪形势,我市成立了5个专家组连夜赶赴新沂河和新沭河沿线指导巡堤查险工作。沿线县区、镇村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迅速排出值班表,安排专人实行24小时驻堤值守。

赵世勇一行先后来到新沭河沭南闸段、新沭河海州区浦南水漫桥、石梁河水库等地,现场察看泄洪情况,详细了解我市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赵世勇指出,我市响应及时、部署周密、处置迅速、应对有力,对我市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世勇强调,要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确保行洪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堤防涵闸隐患排查工作,加大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强化24小时不间断巡查,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汛期过后,要加快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进度,将石梁河水库建设成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记者 李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