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赴灌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连网】昨日下午,市长方伟赴灌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抓紧抓实“六保”“六稳”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一行首先来到花果山机场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机场及空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情况。目前,花果山机场建设工程各个单体项目按序时推进,预计今年底基本建成,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空港产业园已完成各功能片区规划,各项配套基础设施同步推进。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方伟指出,连云港肩负国家赋予的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的重大使命,花果山机场是省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全市乃至全省发展有着重要战略意义,要保安全、高质量、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机场如期实现通航,同时加快空港产业园规划建设,大力对接招引一批物流龙头企业,积极申报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影响力的空港产业。来到振江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方伟详细了解项目竣工投产时间、产品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形成集研发、制造、营销全产业链条,全力打造装备制造行业龙头企业。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方伟来到扶贫工作联系点小伊镇后场村,与镇村干部一起交流脱贫攻坚工作。该村在省级后方帮扶单位及市、县各级的关心支持下,扶贫产业项目开花结果,村庄基础设施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方伟强调要对“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回头看,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帮扶项目,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前,新沂河正在进行今年第3次行洪,由镇村、交通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巡堤抢险队全天候在两岸值班值守。方伟来到新沂河北堤防汛点,亲切慰问了巡堤抢险队员,详细听取了防汛行洪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天气及水量变化,科学应对突发情况,全力守住防汛阵地,切实保一方平安。

调研中,方伟强调,灌云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沉着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瞄准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抓实抓细“六保”“六稳”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实现“八大决战决胜”。要加速推进产业项目,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稳健运行夯实基础。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推进脱贫攻坚,防范化解安全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