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度连云港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和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审议《连云港市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出台考核实施方案,目的是更好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好推动农村地区科学、全面、高质量发展,更好推动全市农业农村“三重、五化”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方案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不断提升农村地区整体发展水平,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加舒适幸福的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进一步健全统计管理体制,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全面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各级干部要加强学习、精通业务、提高能力,切实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突出价值引领,用好活动阵地,净化社会环境,关爱特殊群体,不断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基础。要通过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助推打赢文明创建的冲刺总攻仗,确保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