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连网】  昨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章。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项雪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22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方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市委常委同志传达了中央和省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及相关座谈会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并结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项雪龙强调,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准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发展战略取向,提出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论断,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最新要求,结合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保持定力抓发展,准确把握当前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务实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抓好“六稳”“六保”重点任务,抢抓第三季度黄金时间,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遵循要求抓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我市实际,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又符合连云港发展阶段性特征,既体现导向性、前瞻性,又体现针对性、操作性,更好地引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全面对标抓长远,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推动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为打好持久战提供重要支撑。

项雪龙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学好用好这部著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领学、示范带动,强化教育培训,抓好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记者 孙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