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赴赣榆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网】昨日上午,市长方伟赴赣榆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副市长吴海云参加。

在赣榆区,方伟首先来到庆港生猪养殖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全区生猪养殖情况汇报。方伟指出,生猪稳产保供是“六保”任务重要内容之一,要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动物疫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生猪养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多措并举盘活现有资源,加快重点养殖项目落地开工,快速提升产量。要守住环保底线,全面开展资源化利用工作,走生态环保养殖致富之路。

在三旗流体设备、神舟新能源、中京电缆科技等企业,方伟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得知各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利用减税降费利好政策,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企业生产经营稳步向好等情况后,方伟指出,当前全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经济发展将呈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科学分析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技术攻关,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积极培育未来发展新优势。

石桥镇韩口渔港码头红旗迎风招展,岸边滨海风情渔村新型社区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方伟实地察看了新型社区项目建设情况,并与正在渔港修整船只的渔民亲切交谈,听取大家对农村集中居住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大家出海作业要注意安全。

在听取全区农房改善情况汇报后,方伟强调,农房改善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按照省、市工作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突出特色,狠抓推进,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中,方伟强调,赣榆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科学应对风险挑战,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逐项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狠抓项目建设再提速,支持产业加快恢复发展,不断优化为企服务水平,精准有效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推动强优企业规模和竞争力双提升,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抓好各项民生事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及防汛救灾等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杨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