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省安全生产督导组集中督导我市反馈情况,分析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和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组长张亚青列席会议。方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底线,必须牢牢坚守。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贯彻有力度,推进有成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要清醒看到,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省内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认真抓好督导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和拓展专项整治成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问题整改要再深入,严格按照省督导反馈要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一手抓隐患排查,一手抓问题整改,坚决做到责任到底、问题见底、整改彻底,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基层导向要再强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全力抓基层、抓基础、抓长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有效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推动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领导责任要再加强,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三个必须”要求,坚决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岗位责任,严格要求、严肃纪律,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高温季节和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季节性安全防范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发动、早准备,突出抓好以防暑降温、防雷防汛、防火防爆、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