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时强调

方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时强调

关爱少儿健康成长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上午,市长方伟来到海州区部分幼儿园、小学,亲切看望小朋友们,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全市辛勤工作的少儿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市领导黄远征、黄咏梅参加活动。

方伟一行首先来到海州区幼教中心上海之春分园,察看了幼儿的学习、生活环境,看到教室内外挂满了孩子们制作的绘画、手工艺品,方伟夸赞孩子们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热爱学习。随后,方伟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他说,幼儿教育十分重要,幼儿园要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照顾好孩子的学习生活,让幼儿开心、家长放心。

连云港师专二附小是首批命名的省级实验小学,现有70个教学班,近4000名学生。方伟一行走进校园,少先队员们热情地为大家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方伟亲切地与学生交流,“今天是儿童节,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提高本领,努力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少年。”在参观了校园及校史馆后,方伟强调,学校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

初夏的狮树小学郁郁葱葱,校园内书声琅琅。方伟走进校园看望少先队员,“你们喜欢什么运动?喜欢读什么书?学习成绩怎么样?”方伟与学生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篮球、足球及图书,希望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鼓励大家从小立志成才、不断学习创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走访慰问中,方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少儿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创造有利条件,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一刻不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