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城市道路畅通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 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城市道路畅通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切实以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时代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城市道路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领导万闻华、陈书军参加相关活动。

方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双拥路、建设西路等工程推进情况,现场听取城区“断头路”打通工程情况汇报,随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城市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方伟指出,城市道路畅通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措施,是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新时代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站在全局高度,把城市道路畅通、安全工程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加快完善城市道路体系、打通“断头路”、配套基础设施,排查整治隐患点,着力改善城市交通环境。

方伟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全面完善道路交通规划体系,研究制定城市交通政策措施,大力推进城市交通建设管理精细化,加快提升城市道路系统的运行效率。要提高工作标准,认真排查梳理城区“断头路”情况,抓住主要矛盾,着力解决不畅通问题。要务实举措,不做表面文章,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等工作,加大力度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着眼全市大局,着力推动城区“断头路”打通、228国道改道、机场大道、城市大外环、赣榆西部通道等重点工程规划实施,为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出行奠定坚强的交通基础。要认真研深学透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保障道路交通项目快速推进。要全面推动隐患整改,完善监管责任机制,强化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合力营造安全顺畅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