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于康震来连检查连岛渔港建设和管理情况

【连网】(记者 王文)14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一行来连检查连岛渔港建设和管理情况。副省长赵世勇、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市长方伟、副市长吴海云陪同。

连岛渔港经济区计划总投资2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集海洋牧场、鱼货交易、休闲旅游、度假体验、商贸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群体系,预计海洋经济总产值达到90亿元。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于康震指出,连云港要做好渔港升级改造,着力放大渔港品牌效应,以此带动当地渔业、滨海旅游及休闲渔业的发展,帮助渔民转产转业。要努力把渔业产业链向价值链的高端延伸,大力发展冷藏、加工、贸易等,提升产业的质量效益。要以连岛渔港为依托,先行先试、打造渔港经济区。要抓住时机,拓宽思路,创新投融资机制,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建设渔港的功能配套设施。同时,还必须绷紧渔业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休渔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安全教育,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渔港渔船管理,实现“依港管船、管人、管资源、管安全”,努力开创渔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