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督查防汛及水利安全工作

【连网】(记者 杨慧) 5月4日至5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督查活动。4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督查防汛及水利安全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安全度汛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关键举措,全力推动各类水利设施安全度汛,确保城市运行和人民群众安全。

方伟先后来到玉带河闸、烧香支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大板跳闸、凰窝水库、新城闸及临洪水利枢纽等处,实地察看病险闸拆建、河道整治、病险水库修复及旱涝灾后应急处置等工作,与各水利设施负责同志交流今年防汛准备进展和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建议。方伟指出,水利安全是城市安全的重要内容,防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位于淮河流域下游,也是一座沿海城市,极易遭受暴雨洪涝及台风等自然灾害袭击,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抓细抓实迎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方伟强调,要做到防患于未然,组织力量深入一线水库堤防,针对重点部位、重点节点和重点工程,开展水利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发现上报各类险情,加大救援物资储备力度,加强极端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科学研判雨情水情走势,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要系统谋划水利工程建设,按照因地制宜、轻重缓急原则排定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项目大盘子。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结合各水利项目开展水质达标生态修复工程,为全市人民打造水清岸绿美好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