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倾力打造独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方伟在连云区调研危旧房改造暨老街复工复业工作时强调

倾力打造独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赴连云区调研危旧房改造暨连云老街复工复业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站位、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加快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推动特色旅游加快发展,倾力打造独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在连云区云台社区,方伟首先来到港务局宿舍区,实地察看当地群众住房情况。这个区域住了多少户群众?大家吃水用电能保障吗?房子有什么安全隐患?方伟与社区干部交流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方伟指出,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是一项广大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加快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推动独具特色城市建设,是打造现代化海滨城市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找差、破解难点,快速推进、后发赶超,全力推动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规划引领,结合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从经济发展、产业布局、配套服务、人口结构等方面统筹谋划,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开展危房搬迁、功能提升等工作。要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连云老街,方伟走进沿街商铺、老字号小吃店及居民疏导点,详细了解复工复业以来游客数量及店铺经营情况。听到各店铺业主反映游客量偏少等情况后,方伟鼓励大家提振发展信心,携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方伟强调,我市即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必须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实现大突破大提升,打造“神奇浪漫之都”,让海内外游客“留连忘返”。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提升旅游景点、特色街区品位,打造精品旅游项目,提高接待承载能力,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品质。要把握旅游产业发展规律,以特色引领发展,以品牌提升动能,强化策划宣传,精心举办各类推介活动,让更多的人来连观光旅游。要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