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中央和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贯彻落实、盛虹炼化项目环评审批承诺事项落实、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恳谈会暨连云港—央企经贸合作交流会签约项目推进、全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消防基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落实等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进解决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的实施方案》《连云港市旅游促进条例(草案)》《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机场航线培育补贴资金管理的意见》《2020年度市区住房保障标准调整方案》。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陈书军,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相关政策精神,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要及时采取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强化社区防控,坚持精准防控,突出重点防控,坚决把疫情防控网织密扎牢。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因地制宜优化完善各项防控举措,积极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落实各项扶持支持政策,畅通产业、市场、经济社会循环,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复业。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承诺事项落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逐条推进,系统性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着力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产业翻身仗。要强化项目建设监管服务,实行过程控制、全周期管理,建立稳定、长效、制度化的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不放松,围绕构建主导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链补链强链,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要狠抓项目推进不放松,把握项目建设“黄金期”,实施好重点项目市领导挂钩联系制度,齐心协力把项目工作落到实处。要狠抓营商环境不放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惠企政策,以一流营商环境稳定投资发展预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应急救援体系和消防基础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细化落实目标任务,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快消防队站、消防水源、消防车辆装备建设,不断提升全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抗御灾害事故整体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问题。要加快推进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甄别、改造和审验工作,加快整治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指出,旅游工作立法意义重大,势在必行。要加快立法工作进度,依法解决新形势下旅游市场秩序、旅游经营和服务等方面短板问题,为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强化旅游行业规范管理,充分展现城市文明建设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农村发展问题的前提,加快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对我市持续深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用足支持政策,加大考核力度,加速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扬创卫精神,严格对照复审标准查漏补缺,确保高分圆满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同步推进创卫创文工作,强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复审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部达标。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机场发展的重要性,全力推动机场建设发展。要千方百计开拓市场,优化航线网络布局,积极争取上级更多政策支持。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将航线补贴资金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住房保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保障弱势群体基本生活的重要工作。要严格落实政策措施,着力提高保障水平,不断推进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