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昨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方伟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作部署。副市长陈书军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尽快拿出科学合理、符合连云港市发展实际的规划成果,实现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真正实现“多规合一”,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方伟强调,要进一步弄清自然资源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状况,摸清我市自然资源真实“家底”,做细做实规划实施评估,充分吸收原有各类空间规划的重要内容。要做好城市中长期发展战略及空间要素支撑、陆海统筹、城市风貌与特色等方面的专题研究,为国土空间规划提供支撑。要坚持集约节约和生态保护优先,超前谋划、提前布局,科学划定落实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使国土空间规划管用、好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标杆,增强责任意识,设立工作专班,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一盘棋、工作一条线”的工作格局,确保按时提交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编制成果,为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坚强有力的规划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