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通报分析2019年度省对我市综合考核有关情况

【连网】   (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4月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分析2019年度省对我市综合考核有关情况。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工作要求,建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对境外回连和重点地区来连人员,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筛查管理,及早发现情况、及时采取措施。要进一步落实社区、单位责任,强化业务指导、形成工作合力,扎密扎紧扎牢防控防线,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八个决战决胜”,在抓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双胜利”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清醒认识复工复产以来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严峻形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严格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夺取“双胜利”中交出安全生产合格答卷。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工作再部署、重点再聚焦、作风再务实,扎实稳妥推进,夯实基层基础,重点抓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旅游安全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抓好国务院和省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链”,织密织牢安全监管网、风险防控网,推动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大提升,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干群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在全省综合考核中实现较大进位,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证明连云港的干部队伍是一支不甘落后、敢于争先、敢打硬仗、善打胜仗、具有极强战斗力的队伍。要肯定成绩、鼓舞士气,以必胜的信念、高昂的士气、良好的状态,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在今年的考核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树立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务实举措,通过做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符合城市发展要求的项目,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提升标杆、再创佳绩,认真研究制定2020年度考核办法和配套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完善综合考核制度体系,以勇争一流的志气,不断巩固提升、争先进位。要苦干实干、加快推进,下更大力气破解“七个不”等突出问题,拿出更高标准、更好状态、更实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