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巩固创建成果惠民生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专题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复审工作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对标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标任务,以创建工作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黄远征参加活动。

方伟一行先后来到云台街道丹霞村、朱麻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垃圾收集、污水处理、拆违亮化、农村改厕等情况,与街道、村干部交流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并走进群众家中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方伟对街道、村高度重视卫生城市复核、加快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严格对照卫生城市要求,加快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强化基础设施功能配套提升,下决心攻破一批事关群众生活条件改善的难点问题,不断改善群众卫生习惯。要结合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改善工作,加快搬迁一批交通不便、配套不全、功能落后的村庄,充分利用当地依山傍水独特资源,规划建设具有连云港特色、江苏一流的特色旅游村庄,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同时提升收入水平。要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齐抓共管、职能部门指导推进、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

来到高新区新华疏导点、下小庄拆迁工地等处,方伟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建筑垃圾清运等情况。方伟指出,要切实把国家卫生城市复核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针对疏导点、建筑工地等关键场所,持续强化规范经营管理,加快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各项工作达到国家卫生城市要求。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开展工作,按照现代化城市建设理念,强化规划引领,拓展城市空间,通过高质量发展解决城市建设治理难题,不断营造清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