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研究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陈书军、徐敦虎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快速反应、周密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全市经济发展仍然存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不快、部分行业领域增长压力较大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决策部署,辩证分析危与机,增强应对挑战的信心,准确抓住发展机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埋头苦干、奋力攻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推动全市经济全面复苏,努力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任务。

方伟强调,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强化“六稳”举措,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加快释放发展潜能。要狠抓项目投入不动摇,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以高质量、多层次的项目支撑后发先至。要做好农产品供销保障,加快重点产业链整合,支持服务业正常营业,推动产业发展提速。要持续强化企业服务,落实惠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稳定投资发展预期。要重抓招商引资,拓展外贸新空间,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牢牢守好安全环保底线,靠实靠细主体责任,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做好财政收支平衡,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稳定群众就业,做好兜底保障,防范社会风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