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检查调研散葬乱埋治理暨水库生态修复等工作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赴赣榆区、东海县开展检查调研活动,实地检查调研推进散葬乱埋治理、学校复学复课、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等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底线思维,主动担当、真抓实干,以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吴海云、黄远征参加相关活动。

方伟一行先后来到赣榆区青口镇安详公墓、班庄镇坡石桥公墓,实地察看老坟地改造、生态化墓地规划建设等情况。方伟对赣榆区立足本地实际,积极探索生态墓地建设,着力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加快散葬乱埋治理,对推进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具有促进作用,要深刻认识散葬乱埋治理工作现实意义,不断加快老坟地改造步伐,因地制宜规划建设生态化、公益性墓地,真正改善生态环境、节约土地。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带动群众主动参与到乱葬乱埋治理中来,营造厚养薄葬、生态墓葬良好社会风尚,同时要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在全市范围内加快推动散葬乱埋治理工作取得新实效。

当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已陆续复学复课。欢墩中心小学内书声琅琅,教师在校园洗手台带领学生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操场上学生在有序开展体育锻炼,校园内疫情防控标语、卫生防护知识随处可见。方伟接受体温测量后走进校园,实地察看了物资储备室、隔离室、教学楼、餐厅等处,与学校负责人仔细交流教师学生信息排查、卫生防护及教学开展等情况。方伟指出,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千家万户,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牢,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构筑校园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要科学安排教学计划,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现场,数百名工人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开展植树造林工作。该修复工程今年启动以来,整合多项资金开展水库修复工作,计划总植树约30万株,今年预计完成植树15万株。方伟来到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主坝北段、中段和东海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开展植树活动。在听取工程进展情况后,方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县区部门责任,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不断充实水库周边执法力量,扎实推进水库违规采砂治理,加快开展生态修复工作,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水清岸绿的生态安全水库。要建立生态环保经济发展良好体制机制,提早谋划培育“生态+”产业链,带动更多的生态产业、富民产业,实现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