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交办会召开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交办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各县区、功能板块2019年交办重点事项清单完成情况进行过堂,交办今年环保重点工作任务,努力以生态环境保护的过硬成果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初心使命。副市长徐家保出席会议。

会上,方伟听取了全市各县区、功能板块2019年交办重点事项清单完成情况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方伟指出,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总书记“后发先至”及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等指示精神,奋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新路子。

方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立说立行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当务之急,把“气水土”治理作为主攻方向,把推进产业转型作为治本之策,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要突出多方共治,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压实环境治理企业责任,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关键举措,提升监管水平,构建规范开放市场,探索建立正面清单制度,及时总结提升连云港经验。要注重能力建设,补齐环保设施短板,着力夯实治理基础。要坚定不移推动化工园区整治,坚决依法关停不达标化工企业,科学制定园区发展规划,加快重大项目招引,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