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王文)昨日上午,我市召开“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分析当前我市“菜篮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按照“量足价稳、优质安全、便利惠民”的要求,全力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价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全市“菜篮子”工作经受住了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连续冲击,有力地保障了城乡“菜篮子”产品的稳定供应,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农业生产的特殊性和当前疫情的不确定等因素,“菜篮子”产品的稳产保供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农业的“压舱石”作用,牢牢地稳住农业“基本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保障“米袋子”和“菜篮子”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价作为头等大事,确保小康之年“米袋子”“菜篮子”拎得重、拎得实、拎得稳。

方伟强调,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把加快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推进生猪扩能保供作为今年我市“菜篮子”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各项生猪生产扶持政策,严格落实生猪生产目标任务,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加强蔬菜等农产品供应,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引导,调整种植结构,注重市场培育,充分发挥批发市场在“菜篮子”产品市场流通中的集散和调控作用,加快流通体系建设,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物价,保证市民生产生活稳定。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源头管控,发展绿色生产,坚持标准引领,实施品牌战略,完善监管体系,保障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跟进、履职尽责,合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