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全市信息化重点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信息化建设任务,推动我市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市领导滕雯、徐家保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信息化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显著提升,信息化工作关键指标位列全省前列。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信息化发展还存在短板突出、数据孤岛、应用不广等问题,要正确认识信息化的重要战略地位,准确把握信息化加速演变的新趋势,抢抓机遇、趁势而上,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信息化各项工作。

方伟强调,要向新而行,以快为纲,积极抢占信息化发展的新风口。突出“新”和“快”二字,在“新设施”建设上提升能级,在“新产业”培育上加快突破,在“新应用”融合中快速响应,在“新城市”建设上加快拓展,在“新治理”体系构建上优化服务。要统筹谋划,创新举措,奋力推动信息化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在统筹推进上抓落实,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工作责任、任务落实,重抓企业信息化项目,发动企业提升自身信息化水平。要在项目培育上抓落实,着力引进关键行业、关键项目和关键技术,建立从项目立项到竣工投产全过程跟踪服务机制,凝聚全市上下共推信息化建设强大合力。要在生态圈营造上抓落实,着力突出政策、要素、人才保障,在全市营造信息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