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家疫情联防联控指导组来连调研

【连网】  (记者 杨慧 徐黎一) 昨日,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原司长郑宏率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来我市调研。副省长陈星莺,市领导方伟、万闻华、黄远征陪同。

在连期间,郑宏一行先后实地来到海州区贾圩社区、市传染病医院、市一院高新院区、康缘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医药研发等工作,对我市奋战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战线干部职工表示慰问。郑宏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各项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干群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市已连续2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确诊病例也全部康复出院,复工复产等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郑宏强调,当前已进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认清形势,严密关注境外疫情发展态势,抓紧抓实各项管控措施,强化重点交通路口和口岸检查,细致开展社区管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外输入内扩散。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生产要素保障,畅通交通物流渠道,切实将疫情影响减到最低。要不断提升医疗救护能力水平,加大资金技术投入,关心关爱医护人员,为人民群众提供可靠医疗保障。要注重医药研发,充分发挥产业优势,集中攻克一批技术难题,为人类生命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方伟表示,下一步,连云港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