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组织收看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并与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视频连线,市长方伟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陈书军、徐敦虎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下,全省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果断决策,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在充分肯定成绩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更重、难度更大,也面临着新情况,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把防范风险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困难想得更充分,把依法科学精准、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再落细再落实,夯实社区等基层基础,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以及医院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做到“四早”;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和重点物资供应保障,全力以赴支援湖北和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协同推进长三角联防联控,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咬住目标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六稳”要求,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产业链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稳外贸稳外资;

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劳动力保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加大政策落实储备力度,为受冲击大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保障民生、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做好特殊群体帮扶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能力本领,守初心、担使命,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坚决夺取最后胜利。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方伟强调,要深入贯彻吴政隆省长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安排迅速抓好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毫不放松地加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实行更加精准的大数据摸排、网格化排查管理,深入推进“四包一”机制,同时强化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护责任落实,加强对海外疫情输入风险防范。要分区分级推动企业精准复工复产,一方面抓紧抓早推进春耕备耕,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另一方面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对企服务,着力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和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此外,要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加大力度精准扶贫防贫,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统筹兼顾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