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赴云台山景区督导工作推进时强调 掀起绿化造林热潮 筑牢山林安全屏障

【连网】(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市长方伟赴云台山景区督导春季绿化造林、山林防火及景区复园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关于绿化造林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早谋划、及早推动,迅速掀起春季绿化造林热潮,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森林防火,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副市长陈书军参加。

初春的花果山下,大圣湖波光粼粼,树木渐抽新芽,一幅生机勃发的迷人画卷。方伟先后来到景区樱花园、梅园、大圣山庄、青峰顶、万年山花海、祥云景观等处,与景区负责同志交流疫情防控、复园准备以及绿化造林工作开展情况。疫情发生以来,景区按照防控要求关闭园区,全天候值班值守,认真开展车辆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消杀制度,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目前正紧锣密鼓推进复园准备工作,方伟对此表示肯定。在景区防火点,方伟现场观看了防火演练,对森林防火队员坚守森林防火一线致以敬意,勉励大家保持昂扬斗志,提升训练水平,强化物资保障,全力打好森林防火持久战,努力保护港城安全。

调研中,方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快开园前期准备,确保疫情防控景区运行万无一失。各地要高度重视春季绿化造林工作,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提早准备布置,注重提质增量,打造精品工程。要提升整体规划水平,严格落实造林任务,合力推动全市绿化造林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要坚守安全底线,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提升统一指挥调度水平,加强物资装备储备,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