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主持召开医疗救治工作专题会议

【连网】(记者 王文) 昨晚,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医疗救治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进一步科学研判形势、强化防控措施。副市长黄远征参加会议。

在听取医疗救治组相关工作汇报后,方伟对广大医务人员在医疗战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疗卫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救治患者、防控疫情,值得高度赞扬。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为医务人员和广大患者创造良好诊疗环境。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医疗和防护用品供应,关心关怀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家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方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全力做好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针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分类施策、科学救治,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要全力保障物资供应,通过增加供给、扩大进口、精准调度,确保疫情防控需要。要通过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措施,进一步管控好流动性以及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要场所,严防输入防扩散。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广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积极抓好落实,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