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三次会议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第三次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国家和省市疫情最新情况,研究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省会议精神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力,正在有条不紊、扎扎实实推进,总体情况良好。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任务还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有半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必须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第一、第二次例会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更严纪律,全力以赴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针对疫情防控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项雪龙强调,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增强防疫防控工作的针对性。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对每一个外来人员都要密切跟踪,坚定不移一查到底,坚决阻断外源输入;对防控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必须采取断然措施,对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也要全部集中隔离,科学管理到位,果断有力挖断传播渠道,坚决防止内部扩散;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大家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牢牢抓住疫情防控主动权。要精心做好机关单位返岗上班工作人员管理,坚持一把手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各项措施精准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严格遵守上级要求,精心研究、周密考虑、超前谋划好学校开学、企业复工复产等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湖北籍职工学生做到分类管理、分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努力把疫情防控措施转为常态化预防机制。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大防疫物资筹措和统一调度力度,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需求。

项雪龙强调,各级党政组织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研究、精准指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预见性,不断提升战斗力、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战时状态,忠于职守,做好表率,坚持市委常委包片、副市长包线,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严肃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的,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控网上负面舆情,统一发布权威信息,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方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展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排除一切困难、加班加点,继续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强化重点人员跟踪监测,加强精准管控,全力推动排查工作向深入精准发展。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病例医疗救治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把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的集中收治隔离工作做到位,坚决切断传播源扩散。要高度重视交通管控,坚定不移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要求,务必做好保障工作,严控输入性传染源。要扎实细致做好机关上班、学校开学、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把应对预案考虑得更周全、举措谋划得更可操作,切实把防线织密扎牢,确保全程每个环节都可防可控。要继续加强物资统筹和生活保障,凝聚合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