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连网】 (记者 杨慧) 昨日上午,市长方伟检查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领导吴海云、徐家保、黄远征、陈书军参加活动。

方伟一行先后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苏欣快客站、苍梧生活广场等处,检查卫生防疫、医疗物资储备、密集场所防疫、活禽宰杀等工作并看望医护人员。每到一处,方伟都详细询问大家防控、物资保障及技术力量的准备和到位情况。方伟指出,湖北武汉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联防联治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方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防控措施上落细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采取有力举措,动员各方力量,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严防输入性病例。要加强车站、机场和农贸市场等关键部位防控,做好通风消毒、人员体温监测、卫生环境管理等工作。要充分依靠群众力量,坚持群防群治,加强网格化管理。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反应及时。要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卫生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引导公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