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及外经贸部客人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张良)1月14日晚,市长方伟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及外经贸部副部长伏尔卡特拉黑莫夫一行,双方就加强经贸合作、共建亚欧跨境国际物流运输通道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吴海云参加会见。

方伟对伏尔卡特拉黑莫夫一行来连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方伟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我市积极探索与乌兹别克斯坦开展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多次派遣商务代表团赴乌国进行贸易促进和市场开拓活动,双方之间的经贸交流越来越频繁。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在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层次,推动合作提质增效。

伏尔卡特拉黑莫夫对连云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区位优势明显,以连云港为东端起点的新亚欧大陆桥连接了中亚、西亚、欧洲等众多国家和地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拓展经贸物流合作、共建亚欧跨境国际物流运输通道的共识,推动双方实现更多领域的合作共赢和更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