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5家党组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指出,各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主题主线,聚焦“八大突破”,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决战决胜”之年,各党组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市委意图,严格执行市委决定,确保全市上下步调一致、同心同向,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围绕“八大决战决胜”,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和发扬党内民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弘扬“四实四干”的工作作风,打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领导班子,树立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百姓认可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注重统筹兼顾、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工作措施抓得紧、抓得实,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收尾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过关思想,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体现到抓项目抓投入的成效上来,体现到完成决战决胜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扎实组织开展好“回头看”,精心谋划巩固提升工作,努力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提升能力水平,务实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长久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