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市“菜篮子”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我市召开“菜篮子”工作会议,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务实举措,不折不扣压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全力做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

在听取全市“菜篮子”工作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争创及各县区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和省市部署上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增强“菜篮子”产品自给能力,构建稳定可靠产销协作关系,提高市场调控能力水平,保障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方伟强调,要全力做好“菜篮子”重点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坚决落实各项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加快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生猪养殖产业安全稳定。要加快推进生猪养殖转型升级,提升生猪养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多措并举稳定农产品市场供应,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严厉打击市场非法行为,做好困难群体、学校、福利院、养老院等农产品保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着力健全监管体系,全力推进标准化生产,扎实抓好检验检测,不断完善追溯体系,确保创建任务目标圆满实现,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当天下午,方伟、吴海云一行赴海州区检查市场保供工作,先后深入浦南镇江浦蔬菜基地、连成牧业、天缘食品等地,实地察看蔬菜种植、生猪养殖及屠宰储备等情况。每到一处,方伟都与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大家对市场预期判断及意见建议,在得知蔬菜、猪肉等农产品供应充足等情况后,方伟鼓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技术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同时要坚守安全底线,落实管控举措,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对接农产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及时掌握会商解决发展难题,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