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长办公会议召开

【连网】 (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审议《关于促进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副市长吴海云、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

在听取《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建设,对我市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危机感,按照新要求、树立新观念、务实新举措,认真研究制定出支持片区发展政策。

方伟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思路,吃透上级政策,认真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做法,结合连云港发展实际,制定一份符合连云港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发展政策。要围绕国家和省里赋予连云港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的三大目标定位,立足连云港的核心资源和区位优势,找准工作主抓手,明确目标任务,务实工作举措,真正让《意见》成为连云港片区发展助推剂。要以开放、创新、敢为人先的作风,全力抓好政策创新研究,集聚各类发展要素,做好要素保障,优化目标任务明细,推动更深层次的制度创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努力走出一条自贸试验区连云港建设发展新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