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督导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组对我市检查、省年度综合考核指标1至10月份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具体推进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分析研判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强调指出,国务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各级各地党委政府的一次安全督查,更是一次政治体检、业务体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的重大意义,把配合接受督导检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决支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国务院事故调查报告指出的突出问题和国务院督导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全面整治、重点整治相统一,聚焦重点、条块结合、齐抓共管,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强化安全发展观念,夯实安全基层基础,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加快构建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安全管理、风险化解等体制机制,真正从根本上、源头上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把专项整治和解决当前突出重大隐患结合起来,确保全市安全事故总量和伤亡人数大幅度下降,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决整治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如一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和有影响的事故发生。要强化系统思维,全面抓好社会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各领域安全,全力打造“最安全城市”,真正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国务院督导检查作为改进工作的良好机遇、重要抓手,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把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满足好、实现好群众期待。要从严从实、迅速行动,坚决整改检查反馈问题,确保按时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实事求是,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等重点,深入研究矛盾问题,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会议指出,当前,省年度综合考核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念,切实担负起率众达标的责任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细化工作举措,齐心协力、全力冲刺,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分分必争、细致工作,树立勇争一流的目标追求,全力争先进位,坚决打好“翻身仗”。要聚焦核心重点,紧紧咬住今年1300亿、3年3500亿的产业投资目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项目投入实现大突破,真正以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优异成绩,推动连云港昂首跨进“十四五”,不断提升群众归属感自豪感、增强城市向心力凝聚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