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长与政协委员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 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连网】(记者 张晶晶)昨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今年经济发展怎么看,明年发展经济怎么干”———市长与政协委员专题协商座谈会,听取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今年经济社会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推进中华药港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统筹规划连云新城布局、挖掘历史文化街区底蕴、探索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方伟指出,大家围绕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今后,将充分转化为工作中的好举措,让大家的智慧真正成为发展的务实力量,更好推动连云港发展。

方伟在通报情况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工作要求,全面推动“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全市经济发展基础更加扎实,重点产业项目快速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突破,民生事业不断进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展望明年工作,方伟强调,要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短板和方向,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要优化港口布局,结合自贸试验区建设,构建畅通便捷的高效多式联运体系。要加快推进盛虹炼化一体化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抓紧培育新增长点,扶持新兴产业,实现新旧发展动能的平稳接续。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按照海滨特色城市新中心定位,推进连云新城建设。要紧盯西游文化金字招牌,进行创造性的开发和包装,加快市域列车收尾及验收,优化公交线网无缝接驳。要充分认识建设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意义,以更大力度推进建设,实实在在创出具有连云港特色的自贸试验区。要超前布置数字城市建设,持续精准推进气水土综合治理,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加快教育、医疗、社保、文化、公共安全等普惠性社会事业发展,提前谋划2020年5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