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调研组来连调研

【连网】  (记者 杨慧 张晶晶) 11月27日至28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双拥办副主任周春发率队来连调研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长方伟出席汇报会并介绍我市双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王立斌、缪毅、黄远征参加活动。

汇报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专题片,方伟介绍我市双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连续七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各级党委、政府和驻连团以上部队均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双拥工作写进党委政府报告,把双拥网络融进体系建设,把双拥成效落到责任清单,统筹规划安排,全面营造氛围,创新工作方法,主动靠前配合,强化双拥工作的港城担当,为强军兴军提供全力保障,打造拥军优属的港城特色。下一步,我市将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深入研究军民融合式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军政军民团结的巨大正能量,为服务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组认为,连云港双拥工作底蕴浓厚、基础扎实,领导机制好,拥扶政策好,双拥氛围好,助推发展好。针对下一步工作,希望连云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新标准,围绕新的创建指标,以高标准、新举措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汇报会后,召开了军地座谈会,听取了基层群众和官兵代表对双拥模范城创建意见建议。在连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解驻连官兵子女入学情况,察看基层双拥建设情况和台账,实地察看了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朐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海工作室、鹰游集团退役军人之家、中船重工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