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方伟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作部署

【连网】 (记者 杨慧)昨日上午,我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续会。市长方伟出席我市分会场会议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恪尽职守、务实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副市长陈书军出席连云港分会场会议。

就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续会精神,方伟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树牢安全为民导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切实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

方伟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逐步查找和排除工作盲区和监管死角。要强化机制建设,切实抓好制度制定和执行,坚决筑牢安全治理制度基石。要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加大督办力度,强化监管监控,以最严厉的措施,有效化解重大风险、整治消除重大隐患。要强化安全投入,大力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安全监管机构监管能力建设,强化安全生产领域信息化、智能化改造。要强化执法监管,铁腕实施安全监督管理,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失职追责,拧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每颗螺丝,对失职行为追究到底、绝不姑息。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恶劣天气监测预警和应对,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科学有效处置各类安全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