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连网】 (记者 王怀诗)昨日中午,市长方伟会见乌兹别克斯坦交通部副部长捷和卡诺夫达夫伦一行,双方就构建运输大通道、加强经贸往来进行友好交流。副市长陈书军参加会见。

方伟对捷和卡诺夫达夫伦一行来连考察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方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连云港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东西双向开放水平不断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结出了许多合作的果实。乌兹别克斯坦地处中亚内陆,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尤其是棉花、蔬果等优质农产品深受中国市场欢迎,希望双方在交通运输方面开展深入且广泛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捷和卡诺夫达夫伦对连云港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连云港区位优势明显,是“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支点城市,当前乌兹别克斯坦因经济发展需要,货物进出口量显著增加,期待与连云港共建更便捷的运输通道,推进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