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行中华药港建设推进会

【连网】(记者 周莹)10月11日上午,市长方伟主持召开中华药港建设推进会,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根据连云港医药产业发展的特色,树立新思维、新理念,运用新措施,积极抢抓全球医药科技创新浪潮机遇,努力将中华药港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医药产业聚集地。市领导尹哲强、徐家保出席会议。

在听取中华药港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后,方伟指出,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和市相关部门围绕中华药港建设,开展了一系列规划编制和招商引资工作,一批标杆示范项目陆续建设,省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恒瑞标准化医药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豪森药业瀚森管理学院、康缘管理学院等一批服务平台陆续建成,园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中华药港的产业承载力和创新力不断提升。当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对推进中华药港建设的思想认识,按照打造标杆和示范的要求,以世界标准不断推进中华药港建设高端化、产业发展集群化、平台服务开放化,打造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医药产业集聚地。

方伟强调,中华药港建设要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借鉴成功经验,走出一条符合连云港特色的发展路径;要加强平台建设,统筹条块力量、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好企业发展;要推动医药产业集聚,充分发挥产业集聚优势;要加强医联体建设,推动互联网与医疗深度融合,为我市健康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调整思路,加强公共平台建设,整合、利用本地现有资源,为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更好条件;医药产业发展要灵活规划发展路径,要在服务好现有企业的基础上,加强与现有医药企业在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市医药产业发展;要加快权力下放,激活一线人员活力;要有世界眼光,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高站位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华药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