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方伟赴灌云灌南检查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

【连网】 (记者 杨慧)国庆长假期间,市长方伟赴灌云县、灌南县检查安全生产及应急值守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安全工作要求部署,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岗位一线,落实关键举措,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灌云县,方伟先后来到汽车客运站、公安局大数据服务中心、东城区客运枢纽、大伊山旅游度假区及伊甸园景区等地,实地察看道路交通组织、社会治安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和景区安全保障等工作。每到一处,方伟都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交谈,对他们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表示感谢。方伟强调,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国庆期间安稳有序。当前还处于国庆假期之中,安全生产工作仍是头等大事,绝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治安管控,加大隐患整改,确保城市有序运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分析、提前预判节日期间群众出行情况,加大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力度,严查严打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守安全底线,科学安排管控重点项目施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到灌南县,方伟深入消防指挥中心、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110指挥中心、汽车站及硕项湖水厂等处,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及保水保电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方伟强调,要持续强化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安全生产应急战备状态,建立健全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积极开展多种实战演习,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强隐患排查化解,强化供水供电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要积极关心一线干部职工,备足备齐防暑降温物品药品,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新闻